保育展风采 测试助成长 ——郑东新区的实验幼儿园开展保育教师线上健康知识测试

2022-11-24 15:39:40  有次阅读

保健主任王莉莉宣读测试注意事项

保健主任王莉莉宣读测试注意事项

全体保育教师参与线上健康知识测试

全体保育教师参与线上健康知识测试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印发的《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精神,使幼儿园的保育工作更加规范化、细致化、科学化,真正落实“健康第一”原则,2022年11月23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开展了保育教师线上健康知识测试。

测试开始前,保健主任王莉莉将本次线上健康知识测试注意事项向保育教师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组织保育教师通过扫码、开启视频设备进行线上答题。测试过程中,全体保育教师认真参与答题,把日常所知、所学、所用展现得淋漓尽致,彰显了个人良好的保育专业能力。在幼儿园日常工作中,保育教师在保健室的带领下围绕“保育工作职责”、“幼儿园一日常规要求”、“幼儿园环境和物品预防消毒方法”等内容,进行细致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操作练习,通过“日检查、日反馈、周研讨”努力提升保育教师专业素养,将实际工作与理论知识完美结合,做到知行合一。本次健康知识测试,是促进保育教师正确运用所学的卫生保健知识保障幼儿茁壮成长的重要检测方式之一。

保育展风采,测试助成长。通过此次健康知识测试,保育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幼儿一日生活的内容与要求,再一次强调了培养幼儿良好生活习惯和能力方面的具体措施,严格要求了日常卫生清洁和消杀工作的科学规范。


图/文: 实验幼儿园 王莉莉/马丽平/张祎喆/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