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经典润童心

2019-12-05 09:31:12  有次阅读

图片1

“大花脸”包青天见皇姑

图片2

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了台下的小观众

戏曲,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推动戏曲进校园,是传承、繁荣、发展戏曲艺术的重要举措。为了加强戏曲知识普及教育,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艺术,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增进幼儿对戏曲艺术的了解,激发幼儿热爱祖国文化、热爱家乡的美好情感。2019年12月4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大班的全体幼儿和老师在昆丽河小学报告厅参加了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体卫艺组织的“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活动,共同感受戏曲魅力!

为让幼儿畅游在戏曲的海洋,共同“唱”出幸福童年。本次活动将戏曲融入教育,艺术家们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大家讲解了相关戏曲知识、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表演。通过欣赏《抬花轿》《秦雪梅》《包青天》选段,幼儿更直观、真实地与河南豫剧、中华戏曲艺术近距离地接触,艺术家们的表演也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感受戏曲艺术之美、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的大门,激发了全体师生对传统戏曲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上台展示自己的表演,分别演唱了《花木兰》《红色娘子军》《红灯记》选段。

此次“戏曲进校园”演出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也让幼儿在传统戏曲经典中得到了洗礼,享受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戏曲走进校园,让幼儿感受中华艺术瑰宝,使传统文化真正浸润孩子们的心灵。

图/文: 实验幼儿园 郑薇薇/姜玥/温飞燕/刘双芳/马灵君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