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开花籽抱团 家校同行共发展

2021-01-14 04:25:43  有次阅读

 

蒲公英小学教师培训_副本

蒲公英小学教师培训

2021年1月13日下午,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河南省骨干教师、2020河南省最美教师、河南省实验小学老师贾福霞以“充分激活家长同伴,协同打造精品班级”为主题,为蒲公英小学的老师们带来了一场家校沟通的视听盛宴。

首先,贾福霞向全体教师介绍了石榴籽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并与蒲公英小学的邓崔楠、张冰青和徐雅娴三位老师结成师徒。贾福霞真诚地欢迎所有愿意扎根班主任岗位的老师成为石榴籽的一员,与每个志同道合的老师像石榴籽一般紧紧拥抱在一起。

贾福霞通过“狮虎相争”的故事引出主题:沟通。家校沟通意义非凡,它是班主任专业成长的一项基本功,关乎班主任与家长间的关系,关乎着家校共育的质量,关乎着班主任班级管理的品质。贾福霞通过让家长了解学校的育人特色,了解班级建设的目标及要求,了解学校及班级的日常管理流程的方式展开了她家校沟通的心得分享。贾福霞建议班主任平时多留意,有针对性的与家长进行沟通;多给家长介绍教育小窍门,解决家长的实际需要;学会利用多种通讯工具与家长及时沟通;对家长进行分类指导,精准帮扶辅导。这些心得凝聚了贾福霞从业以来的心路历程,是一线教师的宝贵财富。

无论何时,家校沟通都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掌握与家长的沟通方法,讲究家校沟通的艺术,能更好地实现家校零距离。

 




图/文: 蒲公英小学 周梦 张冰青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