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法治教育 严防校园欺凌

2021-01-18 10:27:46  有次阅读

杨潜检察官与学生代表合影

河南省、郑州市两级检查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员杨潜与学生代表合影

为了维护学生身心健康,创建平安校园,增强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2021年1月14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开展了法治教育讲座。讲座由河南省、郑州市两级检查机关法治进校园宣讲员杨潜做主讲,六年级全体师生参加。

杨潜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校园欺凌真实案例、校园欺凌的后果、如何面对等方面详细地给同学们作了报告。讲座过程中同学们与杨潜积极互动,提出了一些生活中出现的欺凌事件,杨潜耐心地告诉这些同学该怎么处理相关问题,学生们收获颇丰。

校园欺凌不仅会给学生们的肉体带来伤害,更会给孩子们的心灵造成不可抹去的阴影。今天的讲座,让学生们知道了如何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更好预防上学期间的校园欺凌,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广平 耿瑞霞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