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攻“毒”抗肺炎 最是书香润心田

2020-02-16 04:25:22  有次阅读

共读《做一个会经营故事的教师》

共读《做一个会经营故事的教师》

伴随着2020年新春佳节的来临,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人民猝不及防,人心惶惶。在这个非常时期,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全体教师以“读”攻“毒”,用别样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寒假伊始,学校给每位老师特别推荐了彭敦运老师主编的《做一个会经营故事的教师》一书作为假期共读书目,要求全体教师制定阅读计划,坚持阅读,做好摘录旁批,并联系实际写出心得感悟。

开卷有益,书香浸润着每位蒲公英人的心田。老师们或圈出或标记重点词语,或用直线或用曲线画出富有启迪的句子,或用小楷或用行书在文字旁边写出自己的见解体会,并在学校微信群中打卡分享彼此的收获。学校还对老师们撰写的《做一个会经营故事的教师》的读书心得进行了评比,评出了一等奖六名,二等奖十名,部分优秀的教师文章还被放在学校网站公开展示。

读书是蒲公英小学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方式和生命状态,老师们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读”。从二月十一日起,每一位老师又开始利用“微信读书”平台阅读新学期第一本共读书目——《修炼——百位特级谈教师专业成长》。全体蒲公英人笃信读书和教学是相辅相成的,没有高层次的阅读,就没有高水平的教学。老师们把读书作为第一修炼,从而努力做到“读书破百卷,教学如有神”。

疫情是考验,读书来应战。面对疫情,全体蒲公英人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决心用知识和智慧充实自我,迎接挑战,去赢取抗击新冠肺炎的最终胜利!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朱玲玲 赵秀坡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