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业发展计划 精准提升教师素养

2021-04-16 09:11:34  有次阅读

IMG_9863_副本

原郑州市基础教研室主任周文胜讲解教师发展定位分析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为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2021年4月14日,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教师专业发展规划培训活动。活动邀请郑州市也好学校联合创始人、河南异格课程与评价事务所联合创始人、原郑州市基础教研室主任周文胜做主讲,全体教师参加。

周文胜以《教师专业发展计划——为何和何为》为题,围绕“为什么要制定教师专业发展计划”“什么样的教师专业发展计划才有价值”“教师如何制定发展计划”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和细致分析,指导老师们清晰认识自身的专业水平和发展方向,确定合适的发展目标,制定可行的发展规划。周文胜与教师们做了细致沟通,了解了教师们真实需求和困难,指导教师从实际出发,从自我发展的需求、环境分析、发展目标和具体行动方案撰写《个人专业发展规划》, 让老师们在合理设计和安排自身的专业发展过程中,成为一个自我导向、自我驱动、自我调控的有效发展者。

通过此次培训,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教师对自我专业规划有了明确的方向,掌握了自我规划的内容,信心满满地开启了专业规划发展,在真实的渴求中行动成长。


图/文: 蒲公英小学 齐乃莹 董艳琳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