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线上拼音闯关大比拼活动

2022-11-28 17:01:06  有次阅读

学生认真书写拼音

蒲公英小学一年级学生进行线上拼音闯关活动

汉语拼音是小学生识字、阅读的基础,更是汉字学习的“小拐杖”。为了进一步调动一年级小朋友学习、运用拼音的积极性,2022年11月24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举行线上拼音闯关大比拼活动。活动以“激情世界杯 爱‘拼’才会赢”为主题,将拼音知识和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巧妙结合,共设五个关卡,分别从听、说、读、写以及实际运用等方面组织闯关游戏。

伴随着世界杯知识的介绍和热身游戏,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同学们跃跃欲试,充满着期待、好奇和兴奋。镜头前的他们全神贯注,认真地拼读着每个音节,不但做到了发音标准、字正腔圆,还做到了书写规范、声音洪亮。在拼摆环节中,同学们充分利用家中的物品,摆出自己喜欢的球星名字拼音。同学们遵守规则,认真对待每一关的考验,难度层层递进,乐趣关关增加。每次闯关成功,同学们都会获得老师奖励的小星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按要求上传答题卡和争星卡图片。根据拼读和书写的正确率,每班都评出了拼音小达人,并颁发了电子奖状。

此次拼音闯关活动,巧妙反馈了拼音教学的效果,促进了一年级小朋友对拼音的学习和运用,激发了他们学习拼音的兴趣,增强了他们锻炼身体的运动热情。


图/文: 蒲公英小学 李广平 高宁宁 蔡余强 蔡瑞敏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