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戏曲文化 唱响时代旋律

2019-12-04 03:02:45  有次阅读

戏曲名家的精彩演出_副本

戏曲名家的精彩演出

学习“推门”_副本

学习“推门”

为了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优秀戏曲文化,感受传统文化的韵味和魅力,提升戏曲素养,2019年12月2日上午,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主办的“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了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豫剧戏团的老师们用精彩的节目和专业的表演,将传统戏曲之美的种子播撒到蒲娃的心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文化课。

演出前,戏曲老师赞扬了蒲公英小学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和蒲娃们井然的秩序,然后向大家讲述了我国戏剧艺术的分类,强调了戏曲传承的重大意义。

好戏开始,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登场。戏曲表演老师们以扎实的唱腔和精湛的表演为孩子们展示了《朝阳沟》《红灯记》《三岔口》等豫剧经典。演出中既有展现气势的英雄豪迈登场,又有行云流水的舞姿美不胜收。现场掌声不断,为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齐声喝彩。

戏曲进入校园生活,既是一场教育使命,也是一种文化传承。此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拉近了戏曲艺术和学生的距离,让中华优秀戏曲文化在蒲公英的校园中生根发芽、发光发彩。


图/文: 蒲公英小学 齐乃莹 徐雅娴 王金娟 翟振东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