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举办“敬雷锋 唱首歌”家校社联合普法活动

2023-03-15 17:30:13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举办“敬雷锋  唱首歌”家校社联合普法活动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举办“敬雷锋 唱首歌”家校社联合普法活动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弘扬雷锋精神,迎接3·14国际警察日,积极发挥家校社协同育人作用,2023年3月13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联合中华志愿者协会教育委员会、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九支队二大队干警与家长志愿者开展“敬雷锋 唱首歌”家校社联合普法活动。

此次活动在“和美之声”管乐团演奏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开场。在诗朗诵《交警赞歌》、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游戏“安全知识滚滚来”中,永平师生为一线干警送去节日的祝福。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聘请郑州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九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志丹同志为学校“交通安全辅导员”,郑州市教育局“百校万家 家校社共育工程”项目指导组蔡芊同志为学校“家校社共育辅导员”,多方携手,为永平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王志丹结合交警队的雷锋故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告诉孩子们在学习上要有锲而不舍、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孩子们的眼中充满了对警察叔叔的崇敬与爱戴。校长李黎在交谈中提到:遵守交通法规,就是珍爱生命,学校将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地做好包含交通安全在内的各项学生安全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师生筑起生命的安全屏障。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是一座永放光芒的灯塔。郑州市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坚持秉承“立于和 行于美”的办学理念,全体师生将持续投身志愿服务,增强社会责任感,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图/文: 永平路小学 丁琪 赵瑶茹 丁慧 周倩倩 李黎 审核:田旭阳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