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蓓蕾初绽放 视导助力新征程

2023-03-16 14:47:26  有次阅读

河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项目过程视导

河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项目过程视导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师训科负责人李艳霞致欢迎辞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师训工作负责人李艳霞致欢迎辞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校长李黎汇报国培工作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校长李黎汇报国培工作

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讲话

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讲话

时光清浅,岁月沉香。2023年3月15日下午,河南省“国培计划(2022)”第七视导组,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校长寇爽、商丘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司彩玲、中原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张红一行来到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进行河南省教育厅“国培计划”项目过程视导。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师训工作负责人李艳霞参加了本次视导工作。

视导专家组首先对学校场地和软硬件资源进行了实地考察。随后,国培项目视导专家组组长寇爽介绍视导工作流程。李艳霞致欢迎辞,祝贺永平路小学圆满完成2022年国培任务,希望学校继续优化培训方案、严格培训质量标准、强化培训过程管理,让学校国培工作更加系统化、科学化、特色化,为区域内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校长李黎,从训前准备锚方向、训中实施立口碑、训后跟踪促发展、特色与创新、问题与不足五方面进行汇报,向专家、领导介绍了“翻转式”前置教学、“精准化”跟岗研修、“开放式”云端研学、“信息化”数字课堂、“多元化”科学评价项目实施办法,希望通过国培项目,实现永平教师和国培学员的双向奔赴,以国培项目实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带动学校整体提升。

视导专家组还电话随访了学员,查阅了过程性材料,并与首席专家、国培指导教师座谈。寇爽对项目实施予以高度评价:“以师为本”的目标设置、“需求为基”的内容安排、“温润周到”的后勤保障,体现了永平国培团队用心、用力、用情的国培情怀。

最后,河南省教育厅教师教育处副处长张会敏从更高的站位看待国培、更精准的角度设计国培、更高的标准实施国培三个方面,阐述了国培的重要意义并指导学校注重培训的数字化转型、训后跟踪和全员融入。

此次国培视导为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进一步开展国培工作指明了方向。学校将以此次视导为契机,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指导意见,在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指导下,优化课程、凝练特色,与参培学员一起共学、共促、共长,充分发挥“国培计划”示范引领的作用,为区域内教师队伍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文: 永平路小学 李丹 翟灿灿 杨洁 丁慧 周倩倩 李黎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