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 你我同行

2021-04-14 17:57:37  有次阅读

永昌小学教师认真填写国家安全知识答卷

永昌小学教师认真填写国家安全知识答卷

       2015年通过的《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2021年4月13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永昌小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填写知识答卷、分小组开展知识竞赛两个环节。活动开始前,每位老师都自学了有关国家安全教育的相关知识。活动开始,老师们认真作答安全知识答卷。答题结束,老师们分小组开展了国家安全知识必答题和抢答题两个竞赛项目,必答题由四个小组成员轮流回答问题,抢答题由每位老师踊跃发言,为各自小组争得荣誉,在大家激烈的抢答中结束了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老师们深刻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今后郑东新区永昌小学将持续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师生们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升自我防范的能力,敦促大家做到人人关心国家安全,人人参与国家安全维护工作。

图/文: 郑东新区永昌小学 杨澜 李凤 郑冬芳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