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进社区 和谐新风尚

2019-06-28 14:52:54  有次阅读

王国学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五线谱知识

王国学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五线谱知识

岳婷婷老师指导大家科学发声、正确歌唱

岳婷婷老师指导大家科学发声、正确歌唱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推动学校与社区互联互动、共驻共建,2019年6月27日,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到学校驻地联盟新城社区开展了“送文化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结合联盟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研究制定志愿服务方案,学校委派王国学、岳婷婷两位优秀音乐老师为社区的音乐爱好者开展乐理知识、歌唱技能专题讲座。讲座中,王国学老师为居民普及五线谱基础知识,教大家如何简捷、快速识别乐谱,并带领大家趣味视唱练习;岳婷婷老师带领大家开展生动活泼的音乐游戏,指导科学发声、正确歌唱,以红色歌曲《绒花》为例练习歌唱,深情的旋律勾起歌者无限回忆,今昔对比倍增幸福感。两位老师以灵活多样的教学形式,图文并茂、循循善诱,深入浅出,寓教于乐,使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乐理知识,提高歌唱水平,愉悦身心,受到联盟新城居民学员的一致称赞。

本次志愿活动,加强了学校与社区的联系,形成强大的教育合力,践行了新时代文明志愿精神,为创建和谐社会、推动郑州文明城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图/文: 众意路小学 岳婷婷 王国学 姜会雁 王艳娟 马彦丽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