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州大道小学举行云中升旗仪式

2020-02-18 02:23:20  有次阅读

升旗仪式中国歌响起,队员敬礼

升旗仪式中国歌响起,队员敬礼

队员全神贯注地观看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中队员专心聆听主持人的解说

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深入严格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利用钉钉平台于2020年2月17日8时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爱国主义教育——“童心同行 防控疫情”云中升旗仪式。

在这次网络直播过程中,中州大道小学1400多名少先队员穿着整洁的衣服,佩戴着干净的红领巾,早早地静候在屏幕前等候升旗仪式的开始。五一中队的郑宇凡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升旗仪式的主题和要求,呼吁每一位队员即使在家中没有人监督的时侯,也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观看升旗仪式的直播,做一个合格的少先队员。国歌嘹亮,红旗招展,少先队员们面对屏幕肃立,郑重地向国旗敬礼。五三中队赵晨曦用最标准的队礼表达出对祖国母亲的敬爱之情。随后中州大道小学的红领巾宣传员们也在本次的升旗仪式备中亮相,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会屏幕前的队员们如何正确洗手、佩戴口罩。他们用自己的声音为湖北加油,为榜样们助力。星星火炬明方向,争当先锋促成长。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唤,让屏幕前的全体少先队员精神为之一振,即将入队的学生也跟随自己的姐姐握紧右拳随声高呼:“时刻准备着!”

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曲的播放,屏幕里展现出中州大道小学全体队员歌唱祖国的视频,红旗挥舞,歌声动人,赤子之心,祝福祖国。

特殊的时期,特别的仪式,特有的情怀,让这次的升旗仪式通过云端送去感动,留存在每个中州大道小学队员们的心中。


图/文: 中州大道小学 王梦娜 魏艳丽 姚增戗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