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承遗志 清明祭扫致哀思

2020-04-04 03:03:40  有次阅读

云课堂“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云课堂“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默哀向英雄致敬

默哀,向英雄志敬

细雨如丝寻春入,梨花风起正清明。为响应文明祭祀的倡议,用绿色环保的方式缅怀先人。不忘革命先烈,铭记英雄史实。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于2020年3月30日至4月4日开展“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活动。

3月30日的云升旗仪式中,六一中队的队员们诗朗诵、讲故事的形式,声情并茂的诉说了对烈士们的崇敬,立志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4月3日云队会中,各中队辅导员出示有关清明的资料,让队员们了解清明的由来和清明系列习俗活动,又播放了英雄先烈视频,让队员们牢记历史上浴血奋战的革命烈士与现在和谐生活的关系,随后组织队员登录郑州文明网向英雄烈士鞠躬献花、签名寄语,表达自己对先烈的怀念和哀思。

4月4日,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德育主任阴芳丽来到学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时代英雄们降下国旗,向他们志敬、默哀。全体中州大道小学师生于上午10时在家中默哀3分钟,表达自己对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队员们绘制了“防疫时间轴”纪念这些为国牺牲的伟大英雄们。

不忘来时路,共筑中华魂!在活动中,队员们深切地感受清明节的文化内涵,增强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他们将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奋勇向前!


图/文: 中州大道小学 王梦娜 魏艳丽 姚增戗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