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开学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2021-09-16 15:10:41  有次阅读

模拟上课演练

模拟上课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914164730

放学路队演练

开学复课临近,为科学规范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师生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到“平安开学,开学平安”,2021年9月13日,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开展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活动从模拟学生排队等候进入校园开始,共分为五个场景,分别为学生入校、入班、课间如厕、午间就餐和测温异常学生应急情况处理。演练过程中,测温组、医疗组、消杀组等准时到位,各司其职,迅速进入角色。由学校教师扮演的“学生们”按照指示标识分通道排队依次进行了入校、入班、如厕、就餐的场景模拟,始终保持前后一米五左右的间距有序等待。期间还模拟了体温异常学生应急情况处理,测温组、医疗组、消杀组教师互相配合有序处理,及时上报。整个演练过程平稳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有条不紊,为新学期学生返校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

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坚持科学防疫,按照上级部门的指导精神从细从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不断地专业培训、实战演练等一系列疫情防控举措,定能在新学期为学生筑起一道坚固的健康防线。接下来,学校将继续完善校园防疫安全体系,进一步提高教职员工应急处理意识及能力,切实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图/文: 中州大道小学 王梦娜 魏艳丽 姚增戗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