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冬日 情暖腊八

2022-01-10 17:06:47  有次阅读

4b2e0e17803468b4dc1c40dafd6fbf4_proc

三一中队梁雪娇为参与核酸检测的社区志愿者送去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110153607

我的“腊八粥”

“过了腊八就是年,一年一岁盼团圆”。每年的农历十二月初八是腊八节,腊八节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为了让孩子们感受“腊八节”的风俗文化,2022年1月10日,郑东新区鸿雁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腊八节主题活动。

各年级的孩子们了解腊八节的来历及习俗,制作创意粘贴画——自己的“腊八粥”,认识制作腊八粥需要的各种材料,同家人一起熬腊八粥,体会到劳动带来的快乐和成就感。部分学生还同家人一起为社区辛苦做核酸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送去热腾腾的腊八粥,同时送上满满的祝福与感谢。

此次活动,通过听、看、做、尝等多种实践形式,不仅锻炼了孩子们感知生活的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更让孩子们形象、具体地了解了“温暖、吉祥”的腊八节文化,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增强了孩子们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情感。


图/文: 鸿雁小学 鸿雁小学 张露尹 石华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