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拉小手 点燃科学“小火种”

2023-03-27 15:33:03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324181551

学生体验“机械臂”

微信图片_20230324181733

志愿者实验讲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传递科技“火种”,2023年3月24日下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鸿雁小学联合郑州工商学院“火种计划”团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科学普及教育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由郑州工商学院软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软件工程专业的志愿者代表主讲,带领同学们了解了能量的转化,并以生活中无处不在的风和风车小实验为引,对风力发电机的组成与原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普及了风能的优势。活动中,“机械手”和“机械小车”的体验学习,极大地引起了学生的兴趣,让学生们在玩、做、想、试中学会思考、学会学习。

本次活动,使孩子们在科学实验中收获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快乐,在快乐中获取知识,同时也让孩子们培养了良好的学习方法,提升了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图/文: 鸿雁小学 鸿雁小学 张露尹 石华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