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一树绿 “植”下责任心

2023-03-13 15:00:12  有次阅读

图片1

幼儿与认养的小树合影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使幼儿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意义,进一步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密切关系,提高幼儿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增强爱护树木的能力,激发幼儿热爱大自然的情感,3月10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翔第五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活动。

幼儿通过图片和视频等方式了解植树节的来历、树木对我们生活的重要性,一起讨论养护树木的方法,自由组成养护小组,拿着自己制作的认养牌,来到小树旁,浇水、除草,忙的不亦乐乎。幼儿表示,以后会认真地照顾小树,让它健健康康地长大。最后,幼儿跟小树一起拍照留念,共同见证这美好的瞬间。

除了照顾小树,幼儿还像绘本故事里的花婆婆一样,要做一件让幼儿园变得更美丽的事——种花。幼儿拿起工具,有的洒水、有的播撒花种,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

郑东新区龙翔第五幼儿园始终秉承儿童友好的理念,坚持通过直接感知、实际操作,亲身体验的方式支持和满足幼儿的成长,为幼儿的后继学习和终身发展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此次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幼儿的环保意识,提高了幼儿的动手实践能力、合作能力,激发他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情感,同时还提高了幼儿的责任感,增强对幼儿园的关心、热爱之情。           

图/文: 龙翔第五幼儿园 王利 尹秋华 史兰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