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育系统2020年新年合唱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举办

2020-01-02 09:59: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致新年贺词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致新年贺词

2.全体合唱团员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全体合唱团员演唱《我和我的祖国》

3.教职工优秀合唱团展演 (2)

教职工优秀合唱团展演 

5.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踏莎行》

 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踏莎行》

6.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雪花的快乐》

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雪花的快乐》

7.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8.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20年1月1日,由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的郑东新区教育系统“我心歌唱”新年合唱专场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河南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聂世忠,河南省教育厅基础教研室音乐学科主任张晓华,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美育专干马明辉,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山;国家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艺术学院教授、著名指挥家陈家海,省内部分高校音乐学院院长、教授、专家,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机关、局属中小学校、幼儿园代表等一同观看演出。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在音乐会上致新年贺词。

音乐会在感情真挚、旋律优美的《爱的海洋》中来开序幕,全场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以现代作品为主,由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雪花的快乐》两首作品的歌词都是现当代诗,老师们用歌声表达真诚善良的祈愿,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执着的追求。《乡谣》表达了对家乡的眷恋之情。第二篇章,以经典曲目为主,由郑东新区第四届教职工合唱比赛中的优秀获奖团队代表演唱。《马兰谣》《去一个美丽的地方》《思念》《南泥湾》《欢乐的那达慕》等不同时期的中国优秀合唱作品让我们踏入音乐的历史长河,感受灿烂多彩的音乐之光。第三篇章,以古诗词合唱作品为主,由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演唱。《卷珠帘》《鹿柴》《静夜思》《踏莎行》等曲目让观众从丰满的和声、动听的旋律和妙曼的舞姿中感受中国博大精深的诗词文化。最后,音乐会在返场曲目东区校长合唱团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整场音乐会曲种丰富,扣人心弦,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让观众感受到了合唱艺术给人以激励、震撼和温暖的强大魅力。

多年来,郑东新区以开展中小学合唱教学为实施美育的主要抓手。每年一届的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两年一届的教职工合唱比赛已成为东区美育的品牌活动。同时,于2010年成立由音乐教师为主要成员的郑东新区教师合唱团,目前已成为培养校园合唱教学指导及指挥的主阵地,在教学、研训、开展校园合唱艺术活动中发挥着积极作用。

近年来,在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及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合唱团多次参加省内外比赛和演出活动,取得了骄人的成绩。继往开来,郑东新区通过合唱艺术品牌的树立、合唱活动的推广,必能广泛惠及全区学生艺术素养不断提升,推动全区美育教育优化创新、蓬勃发展。


图/文: 梅亮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