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2019年学前教育工作总结汇报暨表彰会

2020-01-10 14:40:0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2019年学前教育工作总结汇报暨表彰会现场

郑东新区2019年学前教育工作总结汇报暨表彰会现场

1月9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在蒲公英小学报告厅组织开展郑东新区2019年学前教育工作总结汇报暨表彰会,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学前教育负责人李晓阳及全区所有幼儿园园长、业务副园长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郑东新区幼教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爱英围绕着“深、新、实、细”四个字对2019年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这一年,东区学前教育是锐意进取、探索创新、务实肯干的一年,全区持续加强内涵建设,深化学前教育发展改革,不断开展分层培训,提升公办园保教质量,促进民办园均衡发展。

接着,来自六个学区共同体推荐的12所幼儿园代表围绕“传承经典、健康童年”的主题对园所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业务副园长郭燕燕从传统文化的“融入”、“传承”、“思考”三方面对幼儿园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细致的汇报。海文实验幼儿园保教主任张玉以“植根传统文化,玩转健康童年”为主题,从“经典文词”、“传统节日”、“民俗文化”、“民间游戏”四个方面将传统文化充分融入到课程体系中,助力幼儿品质发展。

最后,李晓阳老师就汇报情况进行了简要点评,对各园通过环境熏陶、课程渗透、活动体验、交流感悟等形式开展丰富的活动表示肯定。她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业,希望大家今后能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长远和持久地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幼儿园教育。会上,还对第一届郑东新区秋季幼儿体能运动会获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会上,还对第一届郑东新区秋季幼儿体能运动会获奖的单位进行了表彰。

此次总结会不仅是对2019年工作的梳理,找寻不足继续努力,同时也是为新学年的工作明确了发展的方向。全体东区幼教人定会继续凝心聚力,在新的学年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郑东新区学前教育事业砥砺前行。


图/文: 宋坤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