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2020-01-29 23:10:0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田国安局长陪同市教育领导调研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情况

田国安局长陪同市教育领导调研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情况

2.市教育领导听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市教育领导听取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3.田国安局长陪同市教育局领导调研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情况

田国安局长陪同市教育局领导调研校外培训机构关停情况

1月28日下午15:00,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一行到郑东新区教文体局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教育局领导首先在东龙大厦701会议室听取了教文体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教文体局近期开展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求组织领导到位,各级领导要坚守岗位。二是要认识到位,高度重视,以战时的状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信息畅通到位、通过各种方式及时传达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信息收集报送。四是要请示报告到位,对于疫情防控要多请示,多汇报。随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一行在田国安局长的陪同下,到宝龙实城市广场实地查看了培训机构的关停情况,并要求教文体局严格落实对民办学校、培训机构的督导,对没有严格执行关停要求的培训机构要从重、从快处理。

下午4:20,教文体局在局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会,办公室负责人李嘉乐传达了市教育领导的有关要求,田国安局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要求:一是公办学校做好延期开学准备,具体时间以上级要求为准,另行通知。二是民办学校、培训机构一律按照要求进行关停,不许提前开学。三是文管办要做好所有文化场所的监测督导工作,落实好关停措施。四是所有的集体活动坚决取消。五是各相关科室与教研室尽快研究制定在延期开学情况下,各学校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上好课,批改好作业的方案。六是相关人员要坚守岗位做好工作。

与此同时,教文体局继续坚决贯彻落实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停业防控措施。上午局文管办同志对辖区网吧影院KTV等8处单位停业情况进行督查,未发现违规开业行为。至上午12:00,经各乡镇办事处排查,未发现有文化市场经营场所违规营业现象。至今为止,东区文化系统未发现疫情防控方面异常情况,未发现有违反停业防控措施擅自开门营业行为。辖区内4个城市书房、9个文化站及各基层文化服务中心自24日起临时闭馆,取消全部群众性文化活动,并及时发布信息,做好解释工作。群众性文化活动和营业性演出活动全部取消。目前未发现疫情,未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


图/文: 梅亮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