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生活 因AI改变

2021-01-07 16:22:2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王革非副局长观摩智慧交通比赛项目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观摩智慧交通比赛项目

人形机器人挑战赛

人型机器人挑战赛

水上足球对抗赛

水上足球对抗赛

3D打印建模设计

3D打印建模设计

为促进人工智能、大数据在郑东新区中小学校的普及应用,2021年1月5日,郑东新区中小学第四届科技创新大赛在郑州市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举行。全区中小学共有247支团队、484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到现场观看了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以未来建筑、未来交通、未来家具、飞向未来为主题,分别设置了智慧交通、航空模型、水上足球、3D打印、激光雕刻、智能障碍赛、创意发布七个竞赛项目,参赛选手凭借天马行空的设想,精美的作品,娴熟的操作技术充分展现了郑东新区中小学生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中小学教育相互赋能、深度融合的路径与方法,研究开发人工智能课程,搭建人工智能教育交流平台,以先进教育理念为引领,以培育科技创新人才为己任,大力推进教育创新,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推进人工智能教育在中小学落地生根。

 

图/文: 刘楠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