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物流芳”油画工作室汇报展,呈现郑东新区美术教师硕果累累

2021-01-14 09:53: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于会见馆长致欢迎词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于会见致欢迎词

c1a9a737064fd07b2475bb8eff8432d

田国安局长观看展览

交流

亲切交流


2021年1月13日上午,由河南省美术馆和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主办,郑东新区美术教师油画工作室汇报展在河南省美术馆一楼文化公共空间温馨开幕。

河南省美术馆馆长于会见,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河南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美术学科主任马饮川,郑州市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美术学科主任田金良,河南省美术馆公共文化推广部主任姜珊,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负责人杨鸣,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师吴斌、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师张懿等油画工作室导师出席开幕式。

于会见馆长致欢迎词,对郑东新区美术教师队伍的专业追求表示称赞,并结合自己的感悟分别对小学、中学、各种的学校美术教育给出了诚恳的建议:在小学阶段要播下美的种子,中学阶段让这颗种子茁长发芽,不要关注技法技巧的学习和灌输,要侧重培养学生对美的感受力和自由表达的欲望。

“非常感谢河南省美术馆、省市教研室对东区美术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郑东新区的基础教育教学工作近年来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我们每年的新建、改扩建学校,不断完善的师资队伍,我们的官方带娃、午餐配送等工作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赞誉。现阶段我们的艺术教育工作做的也很扎实,收获满满,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为郑东新区教师队伍素养的整体提升贡献一份力量”。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说。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张文娟老师代表油画工作室全体成员进行了真挚、诗情画意般的教师发言。她说,感谢河南省美术馆、教文体局、省市教研员各位领导对东区美术教育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对两位导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细心指导以及工作室小伙伴们互帮互助、携手共进表示幸福和感恩。

随后,田国安局长宣布展览正式开幕,大家纷纷移步到作品前观看、感受和交流。

本次展览不仅呈现了2020年郑东新区油画工作室特色成果,还汇集了工作室近两年来的精品创作,共展出60余幅作品,充分表现了一线美术教师对生活和工作的观察、感悟、思考,作品题材丰富、表现形式多样,风格各异。



图/文: 郑东新区教研室 麻白娟 审核:武胜利 责编:郑东新区教研室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