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 2021年“迎新年”外教茶话会顺利举办

2021-01-18 11:17:5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丁幼新汇报先进做法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丁幼新汇报学校先进做法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校长王艳娟汇报学校先进做法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校长王艳娟汇报学校先进做法

郑东新区普惠路一幼外教Iulia汇报工作

郑东新区普惠路一幼外教Iulia汇报工作

郑东新区外国语小学外教Scott汇报工作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外教Scott汇报工作

对先进外教进行表彰

对先进外教进行表彰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发言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发言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宣外工作负责人王青萍与郑东新区普惠路一幼外教Iulia展示作品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宣外工作负责人王青萍与郑东新区普惠路一幼外教Iulia展示作品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2021年1月15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2021年“迎新年”外教茶话会在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举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宣传外事工作负责人王青萍出席,郑东新区涉外单位校(园)长、外事工作分管领导、外事专员、外籍教师五十余人参加茶话会。活动由王青萍主持。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丁幼新、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校长王艳娟,作为2020年郑东新区涉外工作先进单位代表进行了外事工作先进做法汇报。丁幼新立足办学目标,以《面向世界稳步推进外事工作,走向未来持续发展学校品牌》为题,分享了学校抓住郑东新区外事工作发展新机遇,外事工作和对外交流活动均取得丰硕成绩。王艳娟以组织领导、常规管理、外事活动三条线为切入口,以众意路小学开展的丰富多彩的外事活动为缩影,生动体现了郑东新区各学校双语教学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

郑东新区外籍教师的工作分享风趣激昂。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外教Scott从疫情下的线上教学、郑州的疫情防控措施等方面做了分享。郑州市第96中学外教Rebecca从外语社团活动、课堂教学、领导关怀谈了自己的看法。郑东新区普惠路一幼外教Iulia对过去一年开展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与汇报,也分享了在郑东新区从教期间的所见所闻。外籍教师们的分享形式各异,却都饱满到位,场上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田国安为2020年度优秀外籍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对外籍教师们推进郑东新区教育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疫情期间,外籍教师和中方教师共度难关,保质保量完成空中课堂14400课时,全面保障了郑东新区外教线上课堂的有序进行。

田国安对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外事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一是各学校要认真工作,充分做好外籍教师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外籍教师的安全和健康;二是要定期组织外籍教师进行集中培训和深入教研,搭建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互相成长的大平台;三是加大外事工作管理力度,做好外籍教师管理的沟通协调工作。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的第一个五年,郑东新区教育国际化也要抓好机遇、乘势而上,创新拓展文化国际化发展领域,大力推进体育国际化发展进程,使郑东新区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教育、文化、体育事业国际化发展的“三强”新局面。

 


 

图/文: 朱华斌 武胜利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