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幼儿园语言活动观摩研讨会在郑东新区成功举行

2021-01-22 15:12:0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郑州市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尚晓婷老师执教大班谈话活动《手机听我说》

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尚晓婷老师执教大班谈话活动《手机听我说》

3.郑州市教研室幼教学科主任刘子涓总结

郑州市教研室幼教学科主任刘子涓总结

为深入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推动幼儿教师更有效地开展语言领域教育教学活动,2021年1月20日,由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办、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承办、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协办的“郑州市幼儿园语言领域教育活动研讨会”在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多功能厅如期举行。活动由郑东新区教研室幼儿教育学科教研员陈静主持,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幼儿教育学科主任刘子涓、郑州各县区的教研员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语言观摩研讨活动包括谈话、看图讲述、听说游戏三种类型。经过各幼儿园、协作区、县区层层研讨,选拔出了包括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尚晓婷老师执教的大班谈话活动《手机听我说》在内的7节具有代表性的语言活动进行观摩研讨。在教学活动过程中,作课老师能紧扣《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对不同年龄段幼儿语言领域的核心经验进行挖掘,使幼儿已有经验与新经验之间建立有机联系,充分为幼儿创设自由、宽松的语言环境,让幼儿在互动式、开放式、直观式的教育活动中,自主、能动、创造性地学习。

活动后,刘子涓主任在总结中提出语言活动要关注五个要素:一是内容价值要突出,年龄特点把握准;二是厘清目标是根本,层次合理去形式;三是思路支架要适宜,支持幼儿深学习;四是组织形式要灵活,教师观念需转变;五是个体差异要重视,面向全体是关键。

本次语言观摩研讨活动为教师们搭建了交流展示、学习提升的平台,有效推动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语言领域精神的落实,明确了幼儿园语言活动的开展方向,为促进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夯实了基础。


图/文: 陈静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