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停课不停学”工作推进会

2020-02-01 23:02:0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图片1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停课不停学”工作推进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举行


为科学有效地抵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保障全体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保证推迟开学期间的教学进度,2020年2月1号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停课不停学”工作推进会在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举行。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副局长王革非,办公室负责人李嘉乐、基础教育负责人乔健、教研室负责人杨鸣,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党支部书记樊僧健、副校长王海霞等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

会上,首先听取了郑州市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校长丁幼新对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的工作汇报。丁幼新介绍说,为保障远程直播教学有序开展,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积极做好安排,一是网上统筹、制定方案,二是技术支持、培训上岗,三是网络教研,集中智慧。

接着,钉钉视频郑州负责人、移动公司郑东新区客户经理分别介绍了“钉钉视频”“云视讯”开展线上教学的功能和优势。

随后,李嘉乐就几天来对“线上教学”和几大公司的沟通情况作了汇报。乔健对“停课不停学”涉及的问题作了说明。她说:教材的使用,现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已经推出了电子教材可供使用,教材问题可以得到保证。直播平台的支持,有希沃直播平台、钉钉视频、云视讯等直播平台可以选用。资源网的选用,教文体局将会推荐一些做的好的、资源较丰富的网站,让学校自主选择使用。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副局长王革非结合前期调研的实际情况,讲了几点要求,一是线上教学软件的选择要稳,必须能保障东区6至7万名学生的正常参与。二是必须保障线上教学的效果。三是可向学校推荐平台,根据学校本校的实际需求自主选择。

最后,田国安局长对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作了总结。一是钉钉公司可以满足整个郑东新区6-7万人的空中课堂的需求,郑东新区线上教学由钉钉公司负责。二是教文体局和学校需要做哪些工作,钉钉公司需要做那些保障,要做好筹划。三是钉钉公司负责郑东新区线上教学,教文体局将以文件的形式下发到各学校。四是鉴于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和“云视讯”合作开展课堂教学情况,继续和“云视讯”合作做好线上教学。五是要求“索特”公司做好东区所有学校新资源使用的保障工作。六是教文体局基教科将研究“停课不停学”的工作,做好做细相关工作,制定相关文件,并及时下发到各学校。

面对疫情,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积极应对,灵活教学方式,凝聚团队力量,共克时艰。上好每一节课,批好每一次作业,解答好每个疑问。用团队的专业、敬业,一起战“疫”,一起精彩,一起进步。


图/文: 武胜利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