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空中课堂搭建 保障线上教学实施

2020-02-03 17:50:18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线上培训过程

线上培训过程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在线进行学习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在线进行学习

学校主管领导在家接受线上培训

学校主管领导在线接受培训

学校教师在家接受培训

学校教师在家接受培训

学校组织架构完成情况

学校组织架构完成情况

2月3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线上教学专项培训,教文体局领导班子、局机关人员、教研室教研员及辖区中小学、幼儿园业务副校长(园长)、学校管理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郑东新区线上教学培训主要采取线上直播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过程中,线上平台培训负责人对平台的使用操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各校的教学负责人和管理员对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在线咨询,平台培训负责人对大家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此次培训,为全区中小学组建“空中课堂”顺利实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为实现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目标,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研究制定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召开“停课不停学”推进会,对全区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开展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还创新手段,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和作用,为教师和学生搭建“空中课堂”,有效解决线上教学问题,让学生足不出户就能满足学习需求。目前,各项准备和逐级培训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图/文: 刘楠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