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开学第一周线上教育工作总结会

2020-02-16 14:11:0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开学第一周线上教育工作总结会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开学第一周线上教育工作总结会

2020年2 月 15 日上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在东龙大厦 1320 会议室主持召开“开学第一周线上教育工作总结会议”。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郑东新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宋妥,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局属中小学校四位校长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是技术保障组对集中反映较多的网络卡顿问题进行解答,指导教师在直播授课中采用音频互动,联播教学避免人数过多,家庭方面将电脑与路由器通过网线直连,学习中关闭其他电子设备的办法保障网速。课程保障组对教育资源平台建立及微课制作进行了解答,郑东新区基础教研室按照部编版教材新录制了200多节微课,用于补充郑东新区“停课不停学”网络资源平台资源内容,并于15日完上传完毕,保障教师对教学资源的选用。四位校长代表分别对一周来线上教育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分享了在线上教学工作的一些做法,比如采取领导分包班级的办法监控课堂教学质量,搭建问题征集网络及时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建立日报例会制度解决当日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等,通过这些措施,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最后,田国安局长在会上要求:一是总结一周来线上教育的优势,重点查找问题,提出改进建议;二是坚持“五育”并举,融入德育课程,丰富线上教育内容;三是针对作业批改、视力保障、体育锻炼等问题找寻解决办法;四是把解决办法及时告知教师和家长,不断改进线上教学方法,提升线上教学针对性、有效性、时效性,形成具有郑东新区特色的教育模式和教育经验。


图/文: 刘楠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