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我们的硬核作业

2020-02-20 12:03:2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做好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

做好疾病预防知识的宣传教育

紧握的拳头,必胜的信念

紧握的拳头,必胜的信念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20年特别的新学期,随着2月10日网络直播开学典礼序幕的拉开,郑东新区“停课不停学”网上直播课程从如期见面到现在不断完善的第二周。面对特殊时期共抗疫情的特殊需要,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以思想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科学防控疫情为重点,充分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为抗疫情上交一份硬核作业。

郑东新区康平小学通过一张张生动、质朴的手抄报来表达对武汉同胞的牵挂,向抗疫工作者致敬,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深深祝福。在老师的教育引导下,孩子们既学会了科学防护,也知道了生命的可贵,一笔一划皆是孩子们心底最真挚的情感表露和最温暖的祝福。

以“读”攻“毒”抗肺炎,最是书香润心田。在这个非常时期,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的老师们以提升专业素养为己任 ,用“阅读”诠释着身为教育者的责任和担当。学校老师制定阅读计划,认真阅读《做一个会经营故事的教师》和《修炼——百位特级谈教师专业成长》两本书籍,在做好摘录旁批的同时,联系实际写出心得感悟,用知识和智慧充实自我,迎接挑战。

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制定了覆盖全面、方式多样的课程体系:班会课上,老师教育学生认识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教给学生选择口罩、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及家庭消毒知识,教会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美术课上,老师教学生以“武汉抗击疫情”为主题,制作了钟南山、医护人员、捐赠等内容丰富的海报作业;生物课上,老师们结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分别从传染病的病因、传染病流行的基本环节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图片、视频等形式分享正确洗手方法,详细介绍控制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及保护易感人群的传染病预防措施。

抗疫情,促真情!以爱育爱,做有温度的教育,郑东新区教育人齐心协力给每一个孩子上了一场关于生命、关于爱与勇气的“生命之课”,陪伴他们一起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待到春花烂漫、柳吐嫩黄,老师和孩子们定会重返校园,共享爱、温暖、空气和阳光!


图/文: 崔中继 李艳静 赵秀坡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