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翼中学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家长会

2020-02-21 18:45:0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03e9f101590929bc8425dab031934a6_副本

家长与学生一起参加线上家长会

为了进一步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郑州市郑东新区龙翼初级中学全体师生、家长齐聚钉钉平台,在各班班主任精心组织下,于2020年2月21日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家长会。好久不见的师生,在线上隔空表达彼此的思念。

在疫情背景下,此次家长会设计了三个环节:点赞中国、致敬英雄、珍惜当下。各班班主任描述了党中央的整体部署以及每一个村落、每一个社区的严防死守,还深情地讲述了一批批逆行而上的援鄂医护人员的故事,他们离别亲人,逆行而上;他们辛苦工作,救人危难;他们不计报酬,无论生死。这些故事重在启发学生做一个勇担重任的人,同学们听后纷纷表示大受触动。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纷纷表示想要回到学校,回到原来的课堂,想要回到操场上奔跑,原来自己拥有的平凡岁月是如此美好。

最后,各班班主任做了总结:在灾难面前,大家必须真正地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同时也提醒家长和同学们,自律是在线课堂必备的素养,希望同学们不忘自己学习的使命,严以律己,自觉完成线上功课也是为这场战“役”做出了自己的努力。

这是特殊的家长会,让经历着疫情的同学们成长了许多,感受尤为深刻。他们更加认识到,只要大家心在一起,就能凝聚人心让武汉不再孤单!特殊时期,特殊的家长会,让全体师生、家长明白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更加懂得感恩,懂得珍惜。


图/文: 杨肖肖 李洁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