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开展“托幼一体化”试点园业务培训

2023-02-01 15:12:5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合影留念

开班典礼结束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郑东新区积极推进“托幼一体化”试点工作,切实提高托育服务工作水平,2023年2月1日,郑东新区“托幼一体化”试点园业务培训开班典礼在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多功能厅举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静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各试点园园长及骨干教师3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由教文体局学前教育工作负责人李晓阳主持。

开班典礼上,郑东新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李玲玲作为“托幼一体化”试点园代表进行发言。随后,白静作动员讲话,她谈到,托幼一体化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幼有所育”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对逐步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着力减轻家庭的生育养育负担,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具有重要作用。为切实做好试点园工作,白静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领悟培训意义,增强学习自觉性,以培训为指导,为幼儿园开展试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紧抓培训重点,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是各试点园要提前谋划引导,细化工作任务,做好充分准备,共同推进郑东新区“托幼一体化”试点工作稳步前行。

开班典礼后,特邀专家吴捷芬聚焦托育政策解读、核心理论、婴幼儿发展特点、托育环境创设等相关内容,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实践操作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进行详细、专业的讲解。培训现场,老师们专注聆听,认真记录,与专家积极互动交流,为更好胜任托育工作做好专业准备。

托有所育,幼有善育,“托幼一体化”任重道远。郑东新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逐步建立健全公办园托幼一体化发展的政策体系、标准体系和供给体系,稳步有效推进“托幼一体化”进程,切实满足郑东新区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促进婴幼儿健康成长、广大家庭和谐幸福、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图/文: 闫晓琳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