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陈平山调研新学期教学及食品安全工作

2019-03-07 17:36:1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通过舌尖安全网手机客户端,直观了解厨房内部的实时情况

通过舌尖安全网手机客户端,直观了解厨房内部的实时情况

在昆丽河小学查看食品进货台账

在昆丽河小学查看食品进货台账

观看外籍教师GoSia的英语教学活动

观看外籍教师GoSia的英语教学活动

组织召开座谈会

组织召开座谈会

2019年3月7日,郑东新区党工委委员,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平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郑东新区食药监局副局长白琚等一行9人到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幼儿园、昆丽河小学、外国语中学就新学期教学及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在实验幼儿园,陈平山一行首先察看了 “透明厨房”,通过大厅的监控视频及舌尖安全网手机客户端,直观了解厨房内部的实时情况,对幼儿园明厨亮灶的打造以及后勤精细化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调研组一行还观看了外籍教师GoSia带来的英语教学活动,陈平山还详细询问了幼儿园外教工作开展情况。

在昆丽河小学和外国语中学,陈平山一行到学校食堂进行食品安全工作检查,查看了厨房的原料间、加工间、从业人员健康证、厨房管理制度等,对厨房卫生状况、食品留样制度、餐具消毒保洁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陈平山强调,学校要确保食品原料可追溯,食材要安全、卫生,保证师生的身体健康。

实地察看结束后,在外国语中学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三所学校的校(园)长从学校发展、教育教学、教师队伍建设、校园安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反映了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陈平山在听取了校(园)长,食药局、教文体局食品安全工作人员的汇报后,提出了四点意见:第一,检验学校成功与否的唯一标准是社会认可度,郑东新区的教育在管委会及教文体局的指导下,已经赢得了较为广泛的社会认可。第二,务必高度重视校园安全问题,学校应以高标准、高要求来保障师生的健康与安全。第三,教书育人是根本,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精化业务,具备与时俱进的能力。第四,要加大外教引进力度,充分挖掘其潜力,发挥外教在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方面的优势。

郑东新区各学校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努力做好安全卫生管理工作,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轻松、愉悦的生活环境和学习环境,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努力推进郑东新区教育现代化、国际化发展。


图/文: 武胜利 审核:王青萍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