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为杨桥中心学校全体党员教师上党课

2019-03-08 16:27:52  有次阅读

书记讲党课

王恒书记讲党课

杨桥中心学校全体党员与书记合影留念

杨桥中心学校全体党员与王恒书记合影留念


2019年3月7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为郑东新区杨桥中心学校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节题为“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主题党课。

课上,王恒书记从做合格党员教师的重要意义入手,运用启发式、论述式、举例式的授课方式,增强党课感染力和授课效果。他从中国近代史1840年的第一次鸦片战争讲起,到八年抗日战争取得胜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再到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的召开,以及国家取得的成就,涉及国内和国际,经济和文化,天文和地理等方面。王恒还结合杨桥教育的实际,向党员教师提出五点要求:第一,敬业。中华民族历来有“敬业乐群”、“忠于职守”的传统,敬业是中国人民的传统美德。早在春秋时期,孔子就主张人在一生中始终要勤奋、刻苦,为事业尽心尽力。更可况教育是教书育人的良心活儿。第二,勤奋。努力干好一件事情,不怕吃苦,踏实工作,主动、积极、用心完成各项工作。第三,服从。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有原则的服从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第四,担当。第五,团结,包含班子团结和同志之间的团结。最后,王恒希望杨桥教育人树立终身学习、修心明智的信念,一如既往地扎根农村教育事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把杨桥教育越办越好。

党课最后,杨桥中心学校校长牛岭衷心感谢局领导一直以来用实际行动对杨桥教育的支持和关怀,牛校长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领会王恒书记的党课内容,要外化于行、内化于心。

此次党课,杨桥全体党员教师的思想受到了又一次洗礼,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入,对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有了新的理解,对如何成为一名优秀党员教师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图/文: 杨桥中心校 杨桥中心校 李倩 周军红 郝增元 牛岭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