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杭城花开早 海纳江河学无涯

2019-03-12 16:26:4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19年3月11日上午,郑东新区校级干部浙江大学培训班正式开班。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局长田国安、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包松及来自郑东新区教育系统的70余名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董林岚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首先由包松书记致辞。她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秉承“求是创新”精神,在传播与创造知识、弘扬与引领文化、服务与奉献社会的工作中取得的辉煌成就。并真诚地表示一定要将这次培训班办出特色,办出成果。衷心地祝愿全体学员通过浙大的学习之旅,能够开阔视野,放大格局,锻炼能力,提高水平。

接下来,田国安局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为此次培训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接着谆谆告诫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蓬勃发展的东区教育呼唤年轻有为的管理团队,校长的眼界、格局、能力、水平直接决定了学校的发展水平,希望大家怀揣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职业追求,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安心、静心、潜心学习,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管理水平,为郑东新区的教育事业尽职履责,担当作为,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结束后,在浙大的首日培训课程拉开了帷幕。上午,由浙江大学教育学院刘力教授做了《校长领导力:值得进一步研究的几个问题》的讲座,刘教授以前沿的思维、宏阔的视野、独特的视角,围绕着校长领导力的提升,提出了一系列问题,引发了大家对办学兴教问题的深刻思考。下午,杭州崇文实验学校的俞国娣校长从亲身的工作实践出发,以崇文学校的发展为例,谈学校文化的设计和实践。在她娓娓道来的讲述中,一幅幅鲜活生动的校园文化图景长卷铺展在大家面前,为学员们带来了关于学校文化建设的有益启示。

全天的培训活动结束了,培训班的学员们认真梳理、总结所学所得,分享着对“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的理解,依然深深地沉浸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之中……

春来杭城花开早,海纳江河学无涯。在这早春杭城,在这泱泱浙大,相信郑东新区校级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们一定会潜心向学,虚心求教,学习前沿的办学理念,学习科学的治校方略,撷来思想光芒,照亮心灵,沐浴厚重书香,丰富学养。待明朝,带着沉甸甸的收获归来,必将为郑东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不断助推郑东新区的教育事业快步稳健向前发展!


文: 吕君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