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起航 快乐出发

2019-03-13 14:35:44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aa

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培计划”肖远军教授讲课

杭州的三月,不仅气温宜人,连上、下午的培训课程也显得格外多彩温润。

3月12日上午,教育部中小学校长“国培计划”肖远军教授开讲,肖教授以多元化的视角,引领大家进入一个崭新的认知领域,使学员们对基础教育改革和人文素养有了更新的认识。走进“教育发展态势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学习中,从“社会发展趋势、未来人才要求、以及高校招生改革对基础教育学校的影响、基础教育学校课程改革的现状与趋势”等方面,为大家梳理了我国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的样态,引发了培训校长的热议和思考。肖教授以独特的视野,国际与国内的对比,旁征博引、高屋建瓴的诠释基础教育工作者应该有的家国情怀和创新途径。

下午,杭州室内乐艺术中心艺术总监张博带来“音乐与人文素养”的课程,为全体学员进行了一次音乐普及。张老师从三个礼物开篇谈起,告诉大家人文素养的提升要从“音乐、美术、诗歌”三个方面着眼,特别是音乐素养对生活美感和职业追求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课堂上,张老师以“激情、浪漫、自信、潇洒”的授课形式,引领学员们欣赏中外名曲,感知音乐和生活的美好,让下午的学习时光一直流淌在音乐中,学员们被如此活泼的课堂深深感染着。

虽然一天的课程结束了,但学员们仿佛意犹未尽,各自都在认真审视着自我成长和学校未来的发展,纷纷表示要珍惜这次浙大培训学习的机会,为引领郑东教育而不断努力前行。


图/文: 刘文玉 马丽辉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