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创新育精英 百般红紫斗芳菲

2019-03-15 14:16:3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2019年3月14日,是郑东新区全体校级干部在浙江大学培训的第四天,在杭州这个充满人文情怀的地方,不仅有草色连江人自迷的美感,更有学者专家们满腹经论悠悠的文化熏陶。带着前几日的收获,今天的学习之旅在朦胧烟雨中开启。

上午,杭州合致行管理公司董事梁飞以“打造高效执行力”为主题,从团队本质、团队结构、如何提升团队执行力等方面一一进行讲解。梁飞老师以如何提升执行力为重点,以行为、知识、技能、态度、价值观和思维模式六个维度为基点,将学校发展与个人执行力的提升相结合,以多元化的视角审视工作效率提升的根源所在,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带领全体学员感悟执行力对学校发展、教师个人成长的影响。全体学员在梁老师的远见卓识中不断自我反思,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以打造高效执行力思维寻求突破。

下午,全体学员共同参观了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史馆。在解说人员的引领下,一幅百年校史图仿若眼前,放眼过去是学校历经沧桑而弥新的历史进程,竺可桢校长的教育名言赫然醒目,浙大西迁时期的名家故事感人至深,那是数代人教育兴国的梦想;展望未来是莘莘学子一心向善的追求与奉献。浙江大学秉承“求是创新”的精神,将教育与时代发展息息相连,争创一流,铸就新时代教育梦。一所学校成为了一个时代的缩影。随后,全体学员参观了浙江大学科技成果馆,感受浙大在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国防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果,教育与先进科技的结合让校园文化更加浓厚,参观学习人员的敬仰之情油然而生。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优秀的本质都是一样的,但优秀的途径却有千百种,梦想让前路可期,学习让梦想有枝可依。每一位郑东教育人在学习中追求优秀,追求卓越的决心从未改变。他们为郑东教育的发展创造更多可能的决心一往无前,让教育活力丰盈教育事业满腔热情从未改变!


文: 刘文玉 穆海博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