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春天 播种绿色 郑东新区各学校开展植树节系列活动

2021-03-12 17:27:2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龙华小学的学生观察花的结构

郑东新区龙华小学的学生观察花的结构

郑东新区龙华小学学生用放大镜观察植物的变化

郑东新区龙华小学的学生用放大镜观察植物的变化

用行动捡起垃圾来保护自然环境(1)

郑东新区龙华小学学生用行动捡起垃圾来保护自然环境

郑东新区普惠路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教育活动 (1)

郑东新区普惠路幼儿园开展植树节教育活动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植树节系列活动之我为花草做名片

郑东新区龙翼小学植树节系列活动之我为花草做名片

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党员代表植树

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党员代表植树

郑东新区永昌小学植树进行中

郑东新区永昌小学植树进行中

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学生精心制作标签,悬挂在校园植物上,以便让更多的人们认识植物、保护植物。

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的学生精心制作标签,悬挂在校园植物上

微信图片_20210312150803

郑东新区中州大道小学的学生制作标牌保护植物

2021年3月12日,第43个植树节,郑东新区各学校创新形式灵活开展各类植树节活动,把美丽中国的愿望、生态文明的理念传递到各个年龄段的学生心中。

郑东新区龙华小学的学生们在寻找春天、发现科学、做文明志愿者三个环节中接受实践教育,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春天,一起赏春、探春、赞春。他们讨论各自发现的“春天”,并用文字记录植物的变化,用画笔留下春天的美景。带队老师引导学生爱护花木,珍惜自然,将“爱绿护绿” 的思想根植于心底。科学老师将课堂搬到室外,利用科学小仪器探索春天里的科学秘密。学生们用风速仪测量春风的速度,感受风儿的变化,用小小的放大镜来观察刚探出头的草儿嫩叶。学生们积极响应文明号召,捡起身边的垃圾,将垃圾带回学校进行分类处理,用实际行动让垃圾分类成为生活中的新风尚。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为让幼儿了解植树节的重要意义,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养成爱护花草树木的好习惯,在植树前对孩子们进行了集体教育活动,告诉幼儿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以及种植植物时的一些主要步骤和方法要领,让孩子们对植树节有了初步的感知。孩子们有的单独行动,有的小组合作,脚踩土地,手拿小铲子,提着小水桶,在幼儿园的种植区种下了自己的树苗。

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岗小学开展了主题为“邂逅春天,播种绿色,我与小树共成长”的植树节活动。老师们给学生讲解植树节的知识,普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迫切性、重要性以及重大举措。党员教师率先垂范,撸起袖子,拿起铁锨,干得满头大汗。学生们有的拿铁锨,有的拿水桶,你一锨,我一铲,干劲十足。一棵棵新栽树木,迎风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树苗随风轻轻摇曳,师生脸上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在倡导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时代背景下,通过实践对学生进行生态教育迫在眉睫、刻不容缓,郑东新区各学校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播种绿色与希望。

 

图/文: 李许亚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