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21年度民办教育工作会

2021-03-26 16:50:3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b1866820e031860dd9439251a7f06de

郑东新区2021年民办教育工作会

3月26日上午,郑东新区2021年民办教育工作会在昆丽河小学顺利召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民办教育工作负责人李晓阳、宣传外事工作负责人王青萍及辖区各民办学校(教育机构)负责同志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对民办学校宣传外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青萍宣读了《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涉外单位境外人员管理工作的规定>的通知》,解读了民办学校外籍教师管理规定;宣外口相关同志通报了《关于创建河南省绿色学校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无烟学校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建立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生活垃圾分类督促检查和认定机制的通知》等文件,对民办学校意识形态,迎接全国卫生城市复验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

随后,民办教育口相关同志通报了《关于公布民办学校(教育机构)2020年度办学情况年度检查结果的通知》、《郑州市教育局关于严明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民办学校(教育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并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进行了宣讲。

最后,李晓阳总结回顾了前期民办学校年检、培训机构治理等工作,并对2021年全区民办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她强调:一是要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全链条、多渠道对校外培训机构收费等问题进行规范管理;二是要规范民办学校招生行为,严禁校外培训机构组织与招生挂钩的各类考试;三是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多增加人文关怀,多举措提升教师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素养;四是要提高安全意识,对食品、卫生、消防、疫情防控等重点问题务必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五是要提高办学质量,坚持内涵式发展,不断提升办学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郑东新区民办教育始终坚持“规范、依法、诚信、质量、创新”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努力为郑东新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增光添彩。



图/文: 宋坤 审核:崔中继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