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郑东新区语文共同体举行送教下乡活动

2021-03-29 16:27:00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共同体周利军老师做展示课

郑东新区语文共同体老师周利军进行示范课展示

共同体娄娟老师做做教师专业化成长的讲座

郑东新区语文共同体老师娄娟做《走教师专业化成长之路》专题讲座

郑州师院继续教育学院黄光做总结发言

郑州师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光做总结发言

郑东新区教育局师训穆海博老师介绍东区教师梯队建设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师训口穆海博介绍郑东新区教师梯队建设情况

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人员合影

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人员合影

为发挥优质教育资源的辐射作用,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提升乡村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按照“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送课下乡活动方案的安排,2021年3月26日,在郑州师范学院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师训口的组织下,“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郑东新区语文共同体送教下乡活动在郑东新区白沙小学顺利举行。

郑州师范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光、老师刘鹏和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师训口穆海博、郑东新区白沙小学校长刘俊岭、“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郑东新区“新心向文”学习共同体的全体成员及白沙区域所有语文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在刘俊岭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了序幕。

郑东新区春华小学副校长周利军进行示范课展示,她执教部编教材《长大以后做什么》,她的精心设计,层次分明的引领使示范课生动、有趣,学生的精彩表现让在座的专家们赞不绝口,课堂上掌声不断。课后周利军进行教后反思,郑东新区永平路小学书记渠艳霞和郑东新区康平小学主任张梅针对本节课进行精彩点评。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副校长娄娟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走教师专业化成长之路》——对“基于标准的教学”再学习、再认识的讲座。她用亲切的话语,生动的比喻把晦涩的专业知识讲授得妙趣横生,对如何根据课程标准制定切实有效的教学目标;如何根据教学目标、制定适切的评价任务;什么是“基于标准的教学”策略及教学方式;教学过程中需要专题探索的问题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一一做了分享。娄娟言浅意深的见解为一线老师的专业成长指明了方向。

郑州师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黄光的发言更是让人如沐春风。黄光阐明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建议老师们以此为起点,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穆海博在总结讲话中介绍了郑东新区教师梯队建设情况,鼓励大家争当名师,为东区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针对共同体承担的课题研究情况及运行情况与黄光、刘鹏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

本次送教活动充实、高效,通过观摩课例、参与研讨、聆听讲座,参加活动的教师们更新了教学理念,交流了教学心得,从而获得专业成长。本次送教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城乡教育的合作共赢,充分发挥了“郑州市中小学千人教育名家”培育对象的引领作用。

 

 

图/文: 娄娟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