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直播进课堂,郑东新区安全课这样上

2021-03-31 10:40:3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主持人宣布直播活动开始

主持人宣布直播活动开始

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

学习灭火器使用方法

在活动中查找消防隐患

在活动中查找消防隐患

ac0f099bba866031ae011839ff49730

央视主持人任鲁豫参与活动

3月29日,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升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广大师生安全素养,丰富消防安全知识,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在郑东新区康宁小学举办全国“中小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活动。

活动以家庭消防安全导入,专业消防人员普及家庭火灾的危害,在主题班会上教会孩子们遭遇家庭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多功能厅里,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消防安全情景剧有模有样。社团课上,孩子们在创客教室和科学实验室创作消防主题作品、查找校园火灾隐患;与孩子互动,了解孩子掌握的消防安全知识,专业消防人员进行指正、补充。科技走廊上,随机采访到一位小同学和线上观众分享自己掌握的消防知识。网络上,消防人员在线回答网友关心的消防安全问题,并邀请央视主持人任鲁豫、河南籍演员岳云鹏、王一博担任嘉宾,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孩子们惊叹,让参与者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在微博、抖音等平台全程直播。在微博平台中国消防、河南消防、河南教育、郑州市教育局四个官微同步直播。其中,在河南消防官网微博主持的#中小学消防安全公开课#话题下,共有1563.7万的阅读量和1.5万讨论。中国消防官微转发11503次,留言2847条,点赞37500余次,河南消防官微转发467次,互动留言1255次,点赞5486次。抖音平台直播中近万人同时观看,并留言互动。

校园安全工作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任重而道远。每年的“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都会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张旗鼓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为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图/文: 马俊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