擘画教育发展新蓝图 谱写教育强区新华章

2023-03-01 12:06:3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1.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召开2023年度教育工作会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2023年度教育工作会

2.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主持会议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主持会议

3.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星光合唱团合唱表演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星光合唱团合唱表演

4.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校长丁幼新分享办学心得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校长丁幼新分享办学心得

5.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校长丁倩分享办学心得

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校长丁倩分享办学心得

6.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分享办学心得

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园长吴慧玲分享办学心得

7.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孟晓丽分享办学心得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孟晓丽分享办学心得

8.郑东新区龙华小学校长王英旭分享办学心得

郑东新区龙华小学校长王英旭分享办学心得

9.郑州市宇华实验小学校长任艳丹分享办学心得

郑州市宇华实验小学校长任艳丹分享办学心得

10.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助理乔健安排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助理乔健安排2023年教育教学工作

11.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司栋彬传达郑东新区党工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副书记司栋彬传达郑东新区党工委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

12.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刚讲话

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刚讲话

13.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工作部署,2月28日上午,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2023年教育工作会在郑州17高报告厅召开。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刚,党委副书记司栋彬,副局长王革非,党委委员、副局长白静、王丽萍、宋妥,党委委员罗玲,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魏义标,局长助理乔健出席会议。教文体局机关、教研室全体人员,郑东新区各公办中小学中层正职以上、公办幼儿园副校级以上、2022年省市区优秀班主任、名师、骨干教师以及郑东新区各民办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近100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主持。

会上,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教育集团、郑东新区龙华小学、郑州市宇华实验小学6个单位分别从各自工作特色做了交流发言;乔健客观总结了2022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并对2023年度教育教学工作做了具体细致的安排;司栋彬传达了郑东新区2023年度党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指明了郑东新区2023年工作方向。此外,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短片《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2022年度大事记》,欣赏了众意路小学学生合唱,鼓舞人心,令人振奋。

最后,张利刚局长在讲话中高度总结了2022年教育工作,科学分析研判了新形势新任务,对2023年重点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教育高质量发展方向。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扛稳抓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夯实教育根基,打造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计划新开工镇兴路中学、秋实学校、莲湖中学和新移交的6所幼儿园打捆装修等4个重大项目工程,总投资约19亿元。督促雍华路小学等11个续建项目进展,力争秋季雍华路小学、聚源路小学客文校区等8个建设项目投入使用。筹建郑东新区特殊教育学校,加快推动滨河路中学、滨河路小学2所农村寄宿制学校和综合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进程,进一步振兴乡村教育。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加快公办园各项施工进度,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认定和管理,积极推进公办园“托幼一体化”试点工作。引进培养优秀师资,通过面向2023年应届毕业生公开招聘等四个批次招聘优秀教师660名,再引进一批国家级名优校长和优秀教师,带动郑东新区教育水平进一步提升。不断促进郑东新区改革进程,优化集团化办学规划布局,完善全面培养育人体系,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三是心系群众关心热点,持续改善民生服务。做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引导家长树立科学、正确的教育观念。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教育观和质量观。创优中小学课后服务品牌,切实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见效。提升供餐服务质量,牢牢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切实消除义务教育“大班额”问题,完善控辍保学长效机制,保障每一位适龄学生平等接受义务教育。做好教师减负工作,大幅减少学校和教师非教育教学类工作,切实让老师把更多的时间用来专业化提升。提振师道尊严,营造全社会关心教师、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风险防控,营造教育高质量发展良好环境。要抓好校园传染病防治工作,守牢校园安全工作底线,防范重点领域群体人员涉稳风险,确保大局和谐稳定。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在新的一年里,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在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咬定目标,乘风破浪,为郑东新区教育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图/文: 武胜利 王晗莹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