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召开2023年德育工作暨少先队工作会议

2023-03-03 17:31:59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进行经验分享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进行经验分享

乔健局长安排郑东新区2023年德育工作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助理乔健安排2023年德育工作

王革非局长对郑东新区德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对德育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3月3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2023年中小学德育工作暨少先队工作会在郑东新区文苑学校召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革非、局长助理乔健出席会议。郑东新区各中小学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大队辅导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基础教育科张浩主持。

会上,郑东新区蒲公英小学、郑东新区龙华小学、郑东新区南塘初级中学、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郑州市郝海峰少先队名师工作室五个单位分别就五育并举、劳动教育、家校社协作、党建带队建、少先队工作等各自工作特色做了交流发言。

随后,基础教育科刘楠宣读《郑东新区教文体局2023年德育工作要点》,基础教育科莫彦华宣读《郑东新区教文体局2023年少先队工作要点》,局长助理乔健回顾总结了2022年德育工作,分析了目前德育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从“围绕一个目标、做好两个强化、注重三支力量、聚焦四大教育”对2023年德育工作做了具体细致的安排,指明了郑东新区2023年德育和少先队工作方向。

最后,副局长王革非对做好2023年德育工作要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使命,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是要敢于担当有为,明确“五育”的任务和价值,探索五育融合实践途径;三是坚持学用结合,突破思维局限,拓宽视野,全面提升学校德育品质;四是凝聚育人合力,统筹整合各类资源,擦亮东区德育特色名片。


图/文: 莫彦华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