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组织开展第二批区级非遗项目专家评审

2023-03-10 17:19:3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专家组对申报项目礼射进行评审

专家组对申报项目礼射进行评审

马氏旗袍项目参加评审

马氏旗袍项目参加评审

2023年3月9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组织开展第二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专家评审,对全区各乡镇办事处、各单位申报的31个项目开展专题评审。

由河南省公共文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康洁、郑州市文化馆馆长李桂玲等省市非遗专家组成的评审组,严格按照非遗代表性项目评审的相关要求,从分布区域、传承谱系、历史渊源、重要价值、存续状况等方面对各申报项目进行了详细考察评审,并提出了专业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郑东新区大力发掘辖区非遗资源,积极做好宣传、调查、整理等基础性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此次提交专家评审的31个申报项目涉及传统美术、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体育、传统技艺、传统医药、民俗8个类别,比较全面地体现了近年来郑东新区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发掘方面所取得的成果。

此次非遗项目专家评审会的顺利举行,进一步加强了郑东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系建设,为构建特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体系,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图/文: 杨文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