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教育“争流书院”揭牌并首次开讲

2023-03-16 16:15:0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88991c0774c2c30b62b88054a6069a8

郑东教育“争流书院”揭牌

8e3bfd4b62158c29790bf63dccfa107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刚致辞

ebc81751e602d33947e7157a17a8c6a

与会领导启动“争流书院”首次开讲仪式


为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教师培育内涵,积极推动郑东新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3月16日,郑州市郑东教育“争流书院”揭牌暨首次开讲仪式顺利召开。郑州市教育局教师教育处处长李迎军、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利刚,副局长王革非、局长助理乔健出席会议。郑东新区师训工作负责人李艳霞、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孙倩、教科室负责人王海霞、郑东新区部分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李艳霞主持。

会议进行了“争流书院”的揭牌仪式,与会领导为“争流书院”执行团队、学术顾问颁发聘书,执行院长王革非介绍了“争流书院”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助理乔健、郑东新区文苑学校教育集团校长李永强作为执行团队与学术顾问代表进行发言。

首讲启动仪式上,张利刚在致辞中谈到:“争流书院”的建立,是东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精准定位,靶向施策,旨在搭建好教师人才培育高端平台,推动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的协同创新、融合发展。要求全体校园长,凝练智慧,不断探索教育工作新思路,成长为有高尚教育情怀、成熟教育思想、独特教育风格、广泛教育影响的实践型教育家。

李迎军对“争流书院”的建立高度评价。他表示,强教必先强师,成立“争流书院”是郑东新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培育新时代卓越教师的又一重要举措,也是东区探索新时代教师成长支持的长效机制的有益尝试。郑州市教育局将建立覆盖全体教师的项目体系、平台体系,落实县域教师培训规划制度,优化县域教师培训生态,营造教师培训文化,助力每一位教师实现进阶发展。      

仪式结束后,郑东新区春华学校教育集团校长朱红庆、郑东新区康宁路小学校长刘炜、郑东新区豫兴路幼儿园园长张淑婉进行了“学校队伍管理的实践与创新”的主题分享。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将锚定人才培养目标,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大力推进教师培育内涵式发展,常态化开展书院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专题讲座和个别化指导相结合等形式与专家对话,与名师交流,切实发挥争流书院“全面辐射,动态聚焦、精准发力”的作用,共建教师培育的良好生态,进一步推动区域基础教育优质、均衡、科学发展。


图/文: 王喆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