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学前教育大讲堂第二期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2023-03-20 10:20:41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学前教育大讲堂第二期培训活动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举行学前教育大讲堂第二期培训活动

学校章程与规划建设专家、上海市政府督学郑万瑜作专题

学校章程与规划建设专家、上海市政府督学郑万瑜作专题讲座

2023年3月17日下午,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学前教育大讲堂第二期培训活动在郑东新区文苑学校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学校章程与规划建设专家、上海市政府督学郑万瑜作专题讲座。郑东新区公、民办幼儿园近400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郑万瑜作了《以章程和发展规划建设为抓手,建立幼儿园现代治理体系》专题讲座,他简要解读了关于教育治理体系建设的相关文件,明确了依法治校及学校章程制定的重要意义。接着,他分析了教育治理体系建设的相关概念及推进措施,并结合具体事例,从建立治理体系、理顺和完善规章制度、依法自主发展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他谈到,幼儿园章程和规划的制定需加强宣传和学习,注意理清章程、规划、制度体系、评价和特色之间的关系,同时建立规划自评小组,加强教育督导部门组织的规划实施评估,让学校章程落实与家长、社区紧密联系起来。

此次培训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具有很强的操作性,为幼儿园进一步完善章程、理清章程与规划的关系,建立幼儿园现代化治理体系指明了方向。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大讲堂将持续邀请国内知名教育专家,结合郑东新区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开展适宜发展需要,推动内涵提升的系列专题讲座,致力于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助力郑东新区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文: 闫晓琳 审核:李许亚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