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举行2019年少先队活动案例交流展示活动

2019-04-19 18:15:45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少先队活动案例交流展示现场

少先队活动案例交流展示现场

中国少先队副秘书长、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吴云清进行点评

中国少先队副秘书长、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吴云清进行点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少先队改革攻坚,构建专业化中小学少先队辅导员队伍体系,4月18-19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在蒲公英小学报告厅举行了2019年少先队活动案例交流展示,全区59节案例参加交流, 200余名大中队辅导员参加观摩。

本次活动邀请中国少先队副秘书长、北京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吴云清,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魏慈瑛担任嘉宾,河南省少先队工作学会会长刘孟琴,安阳市殷都区少先队总辅导员刘金英,团开封市委学校部挂职副部长、开封市县街小学德育主任徐争威担任评委。

本次案例交流活动为期一天半,分小学组和中学组。比赛中,辅导员们紧紧围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学习新思想,接好接班人”、“红色基因代代传”等主题,从活动设想、活动过程、辅导过程、活动方式、活动体验等方面展开少先队活动案例交流展示。在活动的设计上均能突出少先队的主题特色,时代特征,注重让队员自己去策划、组织、实施。通过视频、歌唱、研学、情景剧等灵活多样的表现方式,展示出辅导员们深厚的少先队理论素养和匠心独具的设计。

交流展示后,嘉宾和评委分别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特邀嘉宾吴云清教授和魏慈英主任同时指出,辅导员要深入学习和落实党对我们的要求,践行好少先队主责主业,以思想政治引领作为灵魂主线,发挥少先队基层组织的作用,突出一个主题,深入一个节点,集中一个活动,感受一个目标,坚持实践育人。

此次交流展示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对少先队活动课的认识,极大地丰富了少先队活动课的内涵,更好地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服务。


图/文: 宋坤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