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教育梦想 采撷一路芬芳

2019-04-24 11:51:26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微信图片_20190423171744_副本

2019年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副校级干部研修班在宁波大学开班

7a29fab1cf8d3c0ba2913e24d7c3b48_副本

学员学习热情高涨


一座美丽的港口城市,一座人文荟萃的文化名城,她书藏古今港通天下,她古朴浑厚活力四射,大自然的天趣与都市的跃动浑然糅合,悠久的文化恍若河水般缓缓流淌于山水之间。她,就是在国内教育领域挺立潮头唱大风的浙东甬城。 4月22日,郑东新区78名副校长抵达宁波大学,开始了为期九天的“2019年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副校级干部宁波大学研修班”学习培训。

4月23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宁波大学教育学院副书记刘忠秀和郑东新区师训科穆海博老师对学员提出了珍惜机会、脚踏实地、多交流、多思考的学习期望。接着宁波市实验小学教科室主任邸薇以《聚焦   辐射  突破  转化——例谈学校课程的架构与实施》的讲座,站在理论的高度,落地课程实操,让大家走进了宁波实验小学1.0、2.0、3.0课程版本,转变了课程理念、提升了课程意识、丰富了课程策略。

下午,宁波市鄞州区江东外国语实验学校校长张瑶华《以校为本课改探索——以“幸福课程”为例》的讲座,呈现了学校幸福教育的路径:基于校情、基于积极心理学建设“幸福课程”,培养会幸福的孩子,会幸福的教师,打造“幸福校园,让全体学员深受启发,并在讲座结束后进行了精彩发言。

满树繁花,遇见诗,遇见远方,每一次遇见都是一次智慧的碰撞。在宁波,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副校级干部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图/文: 渠艳霞 殷茂萍 王娟 张志兴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