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2021年少先队工作会

2021-04-01 15:40:53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eab9e226016d68a24d1f7ba04dbda23

郑东新区召开2021年少先队工作会


4月1日上午,郑东新区2021年少先队工作会在蒲公英小学召开。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少先队工作负责人李晓阳、专干宋坤,局属各中小学、各中心校下属学校、各民办小学大队辅导员9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宋坤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宣读了《关于郑州市少先队活动优质课评选情况的通报》,从分批入队、辅导员培训等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工作,对2021年少先队工作进行了安排,重点就如何落实《意见》精神,如何实施河南省少先队“红领巾先锋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接着,郑东新区豫兴马杨小学、蒲公英小学、普惠路小学、龙子湖小学大队辅导员分别进行了2020年少先队工作汇报分享。四位辅导员就疫情期间创新的少先队工作方式,主题鲜明的少先队活动,以及分批入队、少代会、星章评定等工作开展情况,和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最后,李晓阳结合当前少先队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各学校要通过专题会议、座谈交流、教育培训等方式,组织少先队辅导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各项学习要求。各学校要积极面向少先队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红领巾爱学习”活动,引导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三是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组织建设,把工作落实落细。各学校要依托“智慧队建”少先队管理服务平台,抓好基础队建、基本队务、阵地建设等工作,规范开展组织生活,全面活跃中队“五小”活动。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本次会议明确了全区少先队工作思路及目标,要求各中小学少先队组织把学习贯彻《意见》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用实际行动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为美好教育助力。


图/文: 宋坤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