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砻淬砺展风采 知行合一育英才

2021-04-14 09:16:52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班主任基本功展示

郑东新区中小学班主任才艺展示

郑东新区班主任基本功笔试现场

郑东新区中小学班主任进行基本功笔试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中小学班主任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队伍的专业能力和育人水平,2021年4月12日至13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举行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活动。经过学校选拔推荐,近100位中小学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展示活动。

本次基本功展示活动分为笔试和面试两个阶段进行。笔试在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进行,主要考察班主任基本知识、主题班会设计能力、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能力和组织沟通能力等。笔试现场,班主任们有的低头沉思,有的文思如泉,有的奋笔疾书,大家争分夺秒,认真答题,考场内不时迸发出智慧的火花。面试在郑东新区文苑学校进行,班主任们分别从班级管理故事演讲、班级管理案例答辩和班主任才艺展示三个方面展示自己的专业素养。一个个充满教育智慧和艺术的班级管理故事与案例答辩,尽显班主任先进的教育理念和科学民主的管理方法;配乐诗朗诵、舞蹈、独唱、情景剧表演、戏曲演唱等才艺展示,彰显了班主任过硬的专业技能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班主任们的精彩展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展示活动为郑东新区中小学班主任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借鉴的平台, 不仅提高了班主任的政策理论水平和育人能力,展示了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个人风采,还为培养和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高、带班育人能力强、专业技术精的班主任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文: 张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