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召开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2021-04-28 11:10:37 郑东新区智慧教育云服务平台 有次阅读

fc0e48896f6d0888f5db0d026595190

郑东新区召开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df497ecd289e881be1f95868b469d7d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4月26日郑州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4月27日下午,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主题会议在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报告厅召开。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副校级以上领导,民办单位负责人、教文体局机关科室负责人等300余人参会。会议由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副局长王丽萍主持。

会上,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王恒宣读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开展防范中小学生欺凌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2021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对全区校园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恒强调,当前教育系统安全工作的重点内容是防欺凌、防溺亡及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内容,各学校要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风险和挑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抓住工作重点,强化任务落实,有效遏制和防范因心理、特殊疾病和其他事故导致学生意外死亡事件的发生,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指出,要充分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在学生教育中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在处置学生问题的时候,要贯彻以人为本的理念,引导并帮助学生有效处理自身面对的问题。要加强对学生的生命教育,引导学生了解和认识生命,尊重并敬畏生命。东区各学校要切实抓好、抓实、抓细、抓严各项安全工作,通过不懈努力,真正为学生打造一个阳光灿烂的心态,打造安全、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


图/文: 马俊 审核:武胜利 责编:王青萍 | 打印
通知公告
© 2018 版权所有:郑州市郑东新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湖中环南路与龙翔三街交叉口金融智谷2号楼